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最新消息

第二届聂石樵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6




12月10日,第二届聂石樵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文学院举行聂石樵奖学金执行人、现代汉语研究所聂大昕老师古代文学研究所郭英德、过常宝、康震谢琰、刘全志、颜子楠吴沂、诸雨辰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古代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剑之老师主持,古代文学研究所十余位博研究前来参加学习。

 

 

颁奖仪式上,聂大昕代表邓魁英先生陈述了设立“聂石樵奖学金”的初衷,鼓励古代文学专业博研究生勤勉努力、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康震、过常宝与郭英德等老师分别致辞,深情追忆聂石樵先生“为己治学”与“治发明之学”的治学精神,表达了对聂先生、邓先生诚挚感谢与敬意,以及对各位学生的嘉勉之意。

 

 

随后,老师们向获奖博士生陆嘉琳硕士生孙效敏、上官国风、谢雨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四位获奖同学分别发表自己的获奖论文:《黄庭坚熙丰诗歌的知识性写作》、《明清小说中审级制度的文学书写与民众的法律观念》、《李商隐诗歌中的光影书写》《易代之际周密的南郊礼制书写》。谢琰、颜子楠诸雨辰、吴沂分别对四篇论文进行评议刘全志老师对聂石樵先生的学术成果进行整体回顾与总结,并做了题为《屈原及其作品研究的文化视野——评聂石樵<屈原论稿>》讲座报告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