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师大文学院教师团队赴河北大学文学院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7-15


 

7月10日至11日,北师大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副院长齐元涛、副书记方红珊带领文学院各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行30河北大学文学院进行参访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中青年教师高峰论坛增进院系交流,深化合作发展,并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对河北大学文学院进行对口支援与帮扶

 

 

10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两院中青年教师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河北大学文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河北大学文学院刘金柱院长致欢迎辞。

 

 

北师大文学院过常宝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对河北大学文学院的感谢期望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达到有效的支援与帮扶,同时加强两院在未来的合作交流。此外,过常宝院长在致辞中还希望在场的中青年教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自身专业特长,坚定责任与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朝“四有”好老师迈进。

 

 

开幕式临近尾声,过常宝院长向刘金柱院长赠送北师大文学院纪念品。

 

 

高峰论坛开幕式结束后,北师大文学院教师团队与河北大学文学院教师团队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党建与行政管理开展研讨。双方教师就未来两院双向交流合作、二级学科深化发展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研究生、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学生培养与管理党团组织建设,专职辅导员队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7月11日,北师大文学院教师一行与河北大学文学院教师一行共同参观雄安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规划馆,感受“绿色、现代、智慧”理念,并进一步了解雄安新区建设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北师大文学院与河北大学文学院中青年教师高峰论坛促进两院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分组研讨使得对口帮扶与支援更具针对性,同时也提升了北师大文学院的影响力。雄安新区参观等活动促进了两院中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