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文学院2020年春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7-01




文学院2020年季学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于6月份顺利举行。本期共训班共招收一百余名学员,在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培训中,学院通过理论讲座以及小组活动等培训环节,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中国方略,体会中国精神;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文学院先贤名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增强自信心和使命感,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共训班首场理论专题报告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主讲,主题为《弘扬中国精神,夺取抗“疫”胜利》。康震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抗“疫”过程中平凡人物体现出的英雄精神。艰难时期,抗“疫”战士用古诗词激励彼此,温暖人心,显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困难,更要充满勇气,敢为人先。特殊时期,作为北师大的一员,应该有更加高远的格局,保持“常为新”的精神,勇于开拓,将个人的行动与情怀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大局之中,使之更加充满意义。

 

 

共训班第二场理论专题报告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主讲,主题为《时代变革里的师大中文》。周云磊副书记在报告中讲述了几十年历史转角中师大中文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守,展现了一辈学人和学子薪火相传、知行合一,用鲜血和汗水报效国家、用生命和智慧追求真理的历史画卷并激励今天的文院学子要继承院校光荣传统,不负前贤,不负时代。

 

 

 

实践学习方面,共训班学员通过线上形式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理论学习研讨环节,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在观影环节,小组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在文艺作品中感悟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

 

 

 

 

 

经过了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和最终考核等多个环节的学习交流,文学院2020年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顺利结束。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对中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学院院史等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也对新时期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共训班为学员们提升理论修养,坚定入党信念,早日实现入党理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