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民间文化新探书系”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7-15


 

民间文化反映了国家、民族的精神积淀,也是族群和个体赖以生存的根基。近代以来的社会变幻,尤其是当迅猛发展的科技,深刻地变革了人们的生活世界和民间文化的面相,也为民间文化的传承带来了新契机。加强对民间文化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态势的研究交流,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 “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建设项目区域文化与文化遗产学科、北京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民间文学研究所联合策划推出“民间文化书系(下称“书系”),现向国内外广泛征集有新时代特色的、代表学科前沿方向具有理论创新方法启示及现实意义相关领域学术成果,以纳入“书系”的出版中。具体要求如下:

1.内容尊重前人研究成果,遵守学术规范及国家相关标准和法规,保证不侵犯他人著作权。书稿的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2.研究和调查领域包括但不限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学、民文化等特别优先考虑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以及关于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田野调查研究

3.文本成果包括理论研究类、田野研究类及国外理论翻译作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化等相关的优秀博士论文也可提出申请)项成果不少于20万字。

4.申请人需提交“民间文化新探书系”申请表(见附录)、完整成熟的成果打印稿1份或电子稿向“书系”编委会提出申请“书系”编委会论证评审通过、决定给予资助后,依次进入签约、出版等流程。

“书系”由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资助出版。2019年5月,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北京师范大学承担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的建设任务。区域文化与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下设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二级交叉学科,主要探讨中国特色的区域文化与文化遗产理论,参与中国非遗的认定、申报、保护、开发等工作书系的出版是中国民间文化理论探究和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申请通过邮寄或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将申请材料提交至书系”编委会。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丁红美

联系电话:13810920106

联系邮箱ichbnu@bn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

 

 

                         “民间文化探书系”编委会

                            2021715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