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2018华沙游学记(一)

发布时间: 2018-01-19


 

2018115日,北师大文学院师生55人搭乘波兰航空公司的班机,清晨845分准时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起飞,“小文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波兰华沙。



仿佛驾驶着时光机,小文们试图追逐已经逝去的七个小时。华沙时间15日下午340分,飞机平安抵达肖邦机场。波兰位于欧洲大陆中部,华沙作为首都,不仅是波兰的政治中心,也是科学、文化汇集之地。诺贝尔物理学奖及化学奖的获得者居里夫人、著名音乐大师肖邦等都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

116日,“小文们”正式踏入了华沙大学的校园。华沙大学是中欧顶尖高等学府,也是波兰最知名、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至今已有两百余年的历史。华沙大学不仅培养出了钢琴家肖邦,而且还有以色列国父戴维·本·古里安、世界语创始人拉扎鲁·柴门霍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里奥尼德·赫维克兹等杰出校友。


 

 

当天下午,华沙大学对外波兰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彼得·卡亚克博士主持开班仪式,热情欢迎“小文们”的到来。他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沙大学校史馆,并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中波合作开展波兰语言文化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其后,在古典而庄严的讲堂中,卡亚克博士为大家介绍了随后二十天充实紧凑的学习日程和丰富多样的课程设置。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问题意识和合作学习的精神,祝愿大家能够在这二十天的时光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华沙大学安排的课程让“小文们”感到兴奋和期待,未来三周“小文们”将在异国的新奇土地上领略波兰独特的风物与人情,感受别样的社会与生活,汲取知识,体验文化,沟通交流,展现文学院“百年师大,中文当先”的风采!

 

(摄影/撰稿:孙小艺)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