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文学院13级1班女生节:最感动的戒指,最用心的采访

发布时间: 2015-03-24


       


北师大文学院131班(百人行一班)女生节活动在37成功举办。班级同学一起采访了包括作家、诗人、画家、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甚至是一些社会特殊人士,邀请他们分别讲解了自己的20岁,畅谈对于20岁女孩的认识。值得注意的是,在班长康宸玮的组织下,131班放弃了操作简单的横幅祝福,而是选择了更具有纪念意义的专属定制银戒指,可谓是诚意满满。该活动一经发布,立刻成为当天的刷屏热点,短短三天内4000多阅读量,270余次转发,蛋蛋网和北师青年的纷纷报道成为2015年北师大“传统校庆日”女生节的大赢家。

131班的这次活动可谓用心良苦,班长康宸玮甚至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早早开始了准备工作。在采访过程中,131班的同学们采访到了包括作家柏邦妮、诗人王小妮、歌手林天然、画家杜可西、失足女韩冰、女同性恋人、宿舍楼管崔艳军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等社会各界人士。这些来自不同工作岗位、有着不同生活经历的人们也都纷纷表达了她们对于“20岁女孩的认识,透过采访,同学们感受到了20岁女孩需要的青春、努力、独立、自尊自爱、自我充实等等。一位失足女性在采访中曾谈到:“你今天必须做别人不愿做的事,明天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个有爱的班级,在女生节这样一个充满关怀与爱的节日里自然不能厚此薄彼,不仅仅在这一天准备了给女生们的礼物,还为班里的男同学们准备了18条领带——希望大家走向成熟,感受责任。班长康宸玮在接受《北师青年》采访时也祝愿所有人都能实现梦想。

关怀与支持,是这个女生节最好的礼物。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