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千里共婵娟——2013级传播班与韩国留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9-12


     
    在2014年新学年开始之际,北京师范大学2013级传播班也成立了。为了增进班级里中韩两国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加强班级成员对班级的认同感,同时向韩国留学生传播优秀中华文化,2014年中秋夜,13级传播班联合韩国留学生一起举行了一次交流活动。
    在活动的前期筹备中,全班同学群策群力,共同准备了丰富的班级建设文化活动。为了加深两国同学的友谊,活动安排各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和互相提问;为使两国同学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特别是中秋节文化的魅力,班委策划了与中华文化相关的小游戏。
    班委根据同学们的报名活动申请了场地,采购了相关物资,并提前对活动场地进行了布置,以方便活动的开展。八点钟,中韩两国同学都已来到举办活动的教室。为让大家尽快熟悉,活动以两国同学的自我介绍开场。韩国同学除了介绍自己,还和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与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中华文化的特殊缘分;而中国同学介绍到自己的家乡时,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一问一答,笑声不断。

    在各位同学彼此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彼此熟悉了起来,在随后以小组形式开展的小游戏中,同学们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更有同学因为此次活动结成了语伴关系,互相学习语言,交流中韩文化。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自发进行了聚餐,继续进一步的交流。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