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相约星期三

发布时间: 2010-05-31


 

相约星期三


       

        

         2010年5月26日,文学院09级汉语言文学2班举办了以“理想、责任、诚信”为主题的班会。此会由班长谭天俊主持,班主任宋作艳老师及辅导员蒋敏敏均有参加此次班会。

    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推选一名代表发言,每个代表的发言角度不一样,有的是结合自己的经历如曾经做过家教、兼职或是曾经支教过,,以具体的实力来剖析“理想、责任、诚信”;而有的同学则是选取一个角度或是“理想”或是“责任”或是“诚信”来深入的展开话题;还有的同学则是采取总分总或是串联的方式来探讨“理想”与“责任”以及“诚信”三者之间的关系。同学们心思缜密,演讲是字字振奋人心……最后班主任与辅导员均总结了这次班会的成果,都欣慰的说道过,今天的班会出乎她们的意料,以为这次班会会很沉闷,没想到同学们竟然把“理想、责任、诚信”这么泛的一个主题剖析的这么好!他们还谈到,经过近一年以来的历练同学们在演讲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这次活动同学们的妙语连珠,既启发了同学们,唤醒了“理想、责任、诚信”意识,也为有意参加这次学工部开展的“理想、责任、诚信”主题征文比赛的同学打开的思路,起到了集思广益的作用。  

 

 

 

 

                                                文学院09级汉语言文学02班班委

                                                                2010-5-28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