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2018级汉语言文学2班在辅仁校区进行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2019年4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汉语言文学2班进行了一次富有意义的辅仁校区游览兼团课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班集体凝聚力的建设,还对同学们的认识水平有着不小的提高,为同学们迎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打下了铺垫,是一次成功的班级建设活动。

 

早晨八时,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小南门内集合完毕,生活委员和班长将早就准备好的活动游览物资按照分组分发下去,受到美食和饮用水的同学们喜笑颜开,这为此次游览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早晨八点二十分,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统一向积水潭地铁站行进,分批次乘地铁前往北海北站。上午九点,同学们在地铁北海北站出口集合完毕,统一步行至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正南门口。在向看门人员提供了文学院的介绍信之后,全体二班同学在正门前合影留念,留下了古色古香,别有一番韵味的精彩合影。

 

同学们进入辅仁校区,正式开始了游览活动,辅仁校区充满民国风情的古建筑,使同学们感受到历史的厚重,班委和辅导员,班主任,团支书,一边行走,一边向同学们讲述辅仁校区建筑的现状和作用。进入了辅仁校区后花园处,团支书为全体游览人员,因地制宜,上了一堂关于五四运动和辅仁校区历史的团课,真可谓是时与景皆相称,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确实感受到了辅仁校区是我们学校重要的一部分,更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一部分,为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团课结束之后,同学们开始自由游览,同学们没有人高声,仿佛怕破坏这幽静美好的环境。同学们都在美景中欣喜,沉醉,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照片和美好的合影。正当同学们在后花园长廊里欣赏齐聚一堂,享用午餐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考虑到路面湿滑和气温降低带来的风险性,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委一致决定:活动已有很好的效果,安全第一,先将同学们安全带回学校,下半程的游览也可以下次再安排。于是班委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起,将同学们一起带回地铁站,返回学校。

 

这次活动虽只进行了半程,但大大提升了2班的凝聚力,同学们的感情得到了很好的促进。同时,对于学校的历史,和五四运动的认识都更上了一层楼,是一次成功且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