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导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生活指导室

书香常伴·成长同行——学业辅导室同辈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15


      

20141212日,文学院“书香常伴·成长同行”主题交流活动在主楼A707成功举行。文学院2011级学生代表,“宝钢奖学金”获得者邵京京和“读书达人”徐敏两位同学与2014级师弟师妹进行了互动交流。

首先,“读书达人”徐敏同学为师弟师妹介绍了自己三年多来在阅读专业书籍、准备期末考试、撰写专业论文方面的经验: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踏实而成系列地阅读书籍;不要为考试而考试,而需要踏踏实实复习、把握重点;撰写论文要大量查阅材料,并介绍了查阅材料的途径。

在提问环节,“宝钢奖学金”获得者邵京京同学解答了师弟师妹们关于学习与学生工作关系、保研与奖学金申请条件等问题,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大学的学习要以真正学到东西为目的,而不是以分数和成绩为目的;介绍了暑期实践和寒假的实践项目申请方式和主要内容;回答了有关出国交流的方式和信息门户等问题。

会后,同学们表示师姐们已经帮助大家解决了自己目前想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希望可以继续努力,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