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观乎人文 化成天下|2017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学工组(北片赛区)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03


 2017422日下午3:30左右,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和同文馆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学工组(北片赛区)工作交流会在主楼C5037会议室举行。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近5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正式开始前,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首先对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即通知赛制调整状况,听取各学校代表意见和建议,促进方案调整,并鼓励开展校际邀请和交流赛。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程钢老师首先对各校代表出席会议表示感谢 ,随后介绍了组委会的最新决议,即休赛一年。程钢老师认为学科竞赛的公平性要求需要很大时间成本,使得教师团队工作量十分巨大。因此组委会做出调整,同时希望各学校内部竞赛继续开展,鼓励开展学校间友谊赛。

 

随后,各学校代表介绍了本学校举办竞赛的情况,并提出疑惑与建议。

 

中央民族大学老师认为休赛不一定影响各学校比赛的举行,出题组的确承受一定压力。北京联合大学老师认为比赛的目的归根结底在于调动学生参与活动,互相交流观摩。北京石油化工大学代表提出文理分开、临校合作等建议,并对考察内容提出建议:涉及更深层次的理解,把知识上升到智慧。北京化工大学代表建议各校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竞赛活动。北京联合大学代表对赛事调整表示理解,校内比赛坚持下去有利于比赛一直延续,既能响应同学们的热情,又能提高赛事承办水平,响应比赛主旨。中央民族大学代表对参考书目的变化表示期待,认为利于了解历史和传统艺术魅力。


马琼老师对会议作了简要总结,既鼓励学校继续举办内部传统赛事,也建议各校主动发出邀请,学校间增进交流。学工组将积极沟通,做好信息回应,继续发挥效应。

下午17:30左右,本次人文知识竞赛学工组(北片赛区)工作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