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学业辅导室|本科生专业规划第一讲回顾

发布时间: 2017-05-03


 

学业辅导室|本科生专业规划第一讲回顾

       2017311日晚7:00,由文学院学业辅导室推出的本科生专业规划专题辅导第一期在主楼C5043举行。学霸学长李嘉华师兄和胡金媛师姐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本科生未来专业规划的相关问题,同学们都获益良多。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当天的辅导内容吧~

一、现当代文学

报考小提示:

“大专业选择和专业方向选择。除了四个大方向,还要认真选择专业小方向。现当代中的小方向选择是很重要的。”

“注意专业调剂,例如儿童文学和文学创作都优先现当代文学方向。”

“把重点背下来,时间不够细枝末节可以暂时放过。考研心态很重要,速成很难,没有底子很容易在复试被刷下。”

 

英语与政治:

英语背真题单词,阅读理解要重视。

政治的时政性特别强,所以预测题很重要,一定要背诵预测题,背诵答题答案。

二、文艺学

“文艺学要读的书很多,涉及的范围也特别多,研究的外围也特别大。”

“文学理论特别重要,任何专业的同学如果具有这种跨学科的学习经历是特别好的。有着文学理论在其他地方就能有着自己的思考。”

“专业学习英语特别重要,除了能够少上几门课,有着很多空余时间以外,还可以阅读很多外文资料,拓宽自我的视野。学习英语有余力的情况下,还可以学习一门二外。”

“不要把眼光局限在狭窄的角落,要拓宽视野,阅读很多方面的书籍。作品和理论都要阅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