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文学院雪绒花“暖心冬日,晨诵夕跑”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1-04


为了进一步提升班级雪绒花使者的活力,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主办,15级,16级雪绒花使者共同承办的“暖心冬日,晨诵夕跑”活动成功开办,11月28日至12月30日,在雪绒花使者们的组织下共开展了15次晨读活动,9次夜跑活动,整个活动在元旦跨年之际顺利结束。

晨读活动鼓励同学们早起,和大家一起诵读经典,或是朗读英文,甚至是想要大声阅读的一切内容。 “一日之计在于晨”,参与晨读活动的同学们在活动期间坚持早起,并通过晨读的方式使自己的学习生活得到充实。“晨读活动除了让我养成了规律的作息,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对时间的利用效率和学习效率”,一位参与了晨读活动的同学如是说。

夜跑活动在寒冷的冬夜释放内心的温暖,在锻炼身体的氛围中促进身心状态的健康发展。在这里,同学们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也在良好的学习、锻炼氛围下塑造自身。晨读、夜跑活动并非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中展开,而是时刻处在舒适、活泼的环境下。夜跑活动在例行的锻炼期间还通过分发小零食、举行小游戏等形式,在轻松的环境下使同学们的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较好地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在短暂的几次活动中,同学们可以从素不相识发展为相互结识、相互帮助的整体,并得到人际关系的拓宽与友谊的培养,而这也许是此次雪绒花活动的最大目的。

活动结束之后,雪绒花统计了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名单:

夜跑活动:

一等奖:吴甜甜

二等奖:尹明慧、李雨昕

三等奖:李敬文、覃维、杨玉雯、王璋玲、李敏

纪念奖:曾参加过晨读活动的所有同学

 

晨读活动:

一等奖 赵娅 杨莹

二等奖 江文达 李敬文

三等奖 李淼 黄乔 杜娟娟 邓鹏程 赖雪晴 马宇晗 郭莹

 

使者们为这些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小礼物,期待下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愉快的合影。

   (图为参与夜跑活动的部分成员合影)



   (图为参与晨读活动的部分同学合影)

本次活动虽然结束了,然而春暖花开的新学年马上就会来临,期待下一次雪绒花活动带给大家的惊喜。

          

  文学院分团委 雪绒花使者团队

2017年1月3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