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北师大青运史与中国梦”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4-28


    2016年4月28日中午,由文学院分团委推出的“承传统精粹,扬青春风采”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首场讲座在主楼励耘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北师大校团委书记助理李习文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北师大青运史与中国梦”主题讲座。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以及学院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革命运动时期
   讲座中,李习文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北师大青年运动的历史背景与光辉事迹。无论是五四运动中火烧赵家楼的北高师学子匡互生;还是大革命时期为国殉难的刘和珍;抑或是12•9运动中敢为人先的学生游行......近代以来,北京师范大学青年运动一直走在时代前列,广大青年学子在救亡图存运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梳理了救亡图存时期的光辉事迹,李习文老师又为我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北师大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北师大共青团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己任,为国家奉献自身的汗水与热血。无论是建国初期,地理系师生积极投身十三陵水库设计建设;还是改革开放以来北师大师生为教师节设立做出的不懈努力;抑或是新时期对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四有好老师”的笃定践行.......北师大青年学子始终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李习文老师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带领我们重温了90余载的北师大青运史,北师大青年学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发出时代先声。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无不动容,共同铭记这段属于北师大青年学子、属于北师大共青团的荣光。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