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2015年社长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13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晚八点,由文学院分团委组织的社长创新论坛在教二楼311举行。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及各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围绕“社团创新途径”、“社团发展难题及预解决方式”、“社团与校内外社团合作创新实践”、“社团影响力拓展”四个主题展开。

    同文剧社展示了本学期排练的两场话剧,并分享了在话剧社排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武侠奇幻社从社构建出发,介绍了古龙征文比赛、讲武堂等特色活动;《挈阔》文学社从一次“为你读诗”互动活动出发,介绍了本社团与师大观察合作举办讲座的经验,表达了“挈阔”文学社力求发出文院声音的社团宗旨;五四文学社介绍了新《铁狮子坟诗选》的筹划情况和日常的读诗活动,展示了“把文学办到每个人心中”的决心;
南山诗社介绍了之前所参加的活动和未来规划,分享了社团组织文化、团队建设以及与校外社团合作的经验;以雅昆曲社介绍了日常社团培训和社团组织的活动和演出状况以及一些活动组织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大现场清唱一段《牡丹亭•惊梦•山桃红》,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儒士社介绍了读经、读书会、祭孔等常规活动;民俗学社展示了本学期的什刹海民俗一日游、燕归来猜灯谜、民俗剪纸大赛等活动;中华诵经典诵读协会分享了晨曦诵读和卓越训练营晨读活动的筹办及日常运作情况;华章汉服社介绍了本社团参加的汉服表演、古典舞演出、与留学生的互动活动,展现了华章汉服社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的贡献;国学社向大家展示了读书会日常活动,并提出了在举办活动中面临的问题。
  经过民主投票,契阔文学社、五四文学社和南山诗社当选文学院本年度社长创新论坛的优秀社团。
在社团讨论环节中,马琼老师与各社团负责人就如何将社团影响力走出校园、微信平台的运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回答了一些大家关切的问题。新的契机新的增长点是社团传承和创新的着力点,马琼老师鼓励大家不断为本社团找到新的成长点。各社团负责人就商业赞助、社团建设和组织活动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经过民主投票,契阔文学社、五四文学社和南山诗社当选文学院本年度社长创新论坛的优秀社团。

   当晚九点四十许,论坛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