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文学院第七届青年领导力培训营开营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25


   2015年10月23日晚七点三十,由文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创意 创新 创业——开启你的三创之旅”第七届青年领导力培训营暨首场讲座在化一教室举行。特约嘉宾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常务副会长沈越带来了题为"新常态——中国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前瞻"的精彩讲座。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文学院学工办熊艺钧老师、黎中正老师,化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征出席了本次活动。

   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首先致辞。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青年领导力培训营的基本状况,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美好祝愿。

   分团委副书记张放为大家介绍了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学员构成和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培训项目,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引来现场学员的声声惊叹。

    在讲座中,沈越教授首先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口号,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中国经济的基本状况,并表扬了同学们善于结合时代要求进行针对性领导力培训的积极的学习态度。
沈越教授由"旧常态"出发,追溯了二战以来西方主流经济思想的变化和近年来国际社会重大经济事件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为同学们解释了新旧常态、风险投资等经济学概念,使大家理解了自由化和市场作用的重要性。
接下来,沈越教授将目光转回中国,综述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及其转折。从国际市场的角度阐述了中国经济的特点和未来经济前景;细致讲解了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和原因,并展望未来,提出了中国在新常态下应采取的应对方案。


    沈越教授生动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比喻和表述,让大家在轻松与愉快的气氛中对诸多经济学概念和中国及世界的经济状况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当晚九点四十许,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同学们还将参加团队建设与素质拓展、朋辈创业交流、创业公司参加调研及成果汇报展示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精彩活动,并祝本届青年领导力培训营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