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昌平利民打工子弟学校爱心志愿行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5-06-02


 

 
2015530日上午,文学院分团委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半截塔村的利民打工子弟学校,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并给他们带去了礼物和祝福。


七点半,利民学校庆祝六一儿童节演出准时开始,孩子们在台上载歌载舞,充满了活力与朝气。文学院分团委爱心志愿者小分队负责组织演出的互动环节,设计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互动游戏环节调动了孩子们极大的热情,全场三分之二的孩子们都举手参与,最后志愿者从这些热情洋溢的孩子们中选出了六组,进行游戏。考虑到孩子们的年纪和学习程度,志愿者小分队设计了一些贴近孩子生活的词语,如长颈鹿、吃西瓜等,台上参与的孩子们一会儿做出孙悟空张望的动作,一会儿又做出大口吃西瓜的动作,按照卡片上给出的文字模仿得惟妙惟肖,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在限时一分钟内,志愿者根据各组小朋友猜出词数的多少分别确定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赢得一等奖的是一对漂亮的姐妹,她们在默契的配合下猜出了六个词。志愿者给这些参与的小朋友都送出了礼物,有笔袋、书签、棒棒糖、跳绳等,孩子们都非常开心。最后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分团委爱心志愿者小分队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未来文学院分团委爱心志愿者小分队还将持续关注打工子弟成长,建立传统文化小课堂,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