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人人争做四可好青年”主题外场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5-21


 

2015515日早晨,在邱季端体育馆南部,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133班团支部与143班团支部共同举办的为时一天的“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人人争做四可好青年”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采用外场的方式,进行了微言大义,舌战群儒和翰墨记忆三个环节,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入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关注参与。
同学们在关注文学院分团委微信订阅号之后即可参与活动,回复关键词将获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答对两道题目者即可获得扇面或脸谱的奖品。同学们在扇面上书写自己老师对自己影响最深或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句话。一位同学在自己获得扇面上写下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八个大字,“我觉得这两句话可以激励我,让我时时刻刻不忘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也觉得这是为人师的行为准则”,这位同学这样说道。同学们在脸谱上描绘出丰富多样的图案,感受古典脸谱文化,展现出青年的创意与激情。
    此次活动达到了使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的效果。展现了同学们深受优秀教师精神的鼓舞,完善个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