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观乎人文,化成天下”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4-24


       
      

       2015年4月19日晚7时,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教九502如期举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人文盛宴。北师大校团委书记袁慧老师、心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史嘉鑫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学工办谢天老师、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担任比赛评委的有文学院副院长马东瑶老师,文学院古代文学研究所李小龙老师,历史学院贾珺老师,哲学学院王小伟老师以及曾代表北师大参加第四届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的队长崔一非师姐。

    
       整场比赛历时两个半小时,20名决赛选手分为四队展开角逐,四队分别是:青瓦台队、图南队、思江队和倚天屠龙队。比赛设置了“知我罪我”、“一荣俱荣”、“白马非马”、“人云亦云”、“一荣俱荣”、“爱屋及乌”、“解铃系铃”和“山转路转”等九个环节,涉及必答抢答、视频音频、选手评委合作、团队结盟、风险逆转等多样的题型。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广博的知识面和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在座的许多老师不禁感叹:"后生可畏。”选手答题精彩之处,更是赢得全场喝彩。现场高潮迭起,各队比分不相上下。经过激烈角逐,最后,青瓦台队、图南队获得三等奖,思江队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的桂冠由倚天屠龙队摘得。马东瑶老师在比赛结束后对整场比赛点评。她对选手的表现赞不绝口,同时赞赏出题精巧灵活,考验选手功力,赞赏赛制新颖多变,引发全场头脑狂欢。
 
       本届人文知识竞赛持续近一个月,共有近120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涉及文学、哲社、历史、信科、数科、环境、心理等多个学院,其中不乏一些研究生同学报名参赛,这充分体现了人文知识的巨大魅力和宽广的包容性。本届人文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为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选手的选拔提供储备人才,促进了人文知识在我校学生中的普及,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