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庆祝文学院分团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0-26


 

在主持人吴安邦同学致开场词后,由文学院分团委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会于20141025日晚8点在艺术楼201正式召开,参与人员有分团委全体成员、大一至大三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现场反响热烈,互动频频。 此次宣讲会嘉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盖梦洁师姐,其讲座主题为“爱国我先行,点赞北师大”,主要围绕“爱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地位、爱国是什么、新的时代条件下,大学生应如何爱国”等四个方面展开。话题虽严肃,气氛却很活跃。盖师姐运用视频和图片等一系列吸引同学们眼球的方式向同学们阐释了她眼中的“爱国”,诸如 “有了大国才有小锅”这类的佳句频频出现,惹来现场同学一阵又一阵的热议。盖梦洁师姐还在讲座中提到,爱国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行为规范,更是一种传统,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由爱国精神托起的,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必先爱国。 在讲座最后,盖梦洁师姐还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爱国行为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依次为“勤奋斗、强体魄、学理论、走基层、乐奉献、干事业”,鼓励我们爱国从自己做起,从眼前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