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创新,社团生命之所在

发布时间: 2013-11-30


 

 

创新,社团生命之所在


——记2013年文学院社团创新论坛

 

                                                  

 

  2013年11月27日晚8:00,“2013年文学院创新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707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文学院院内的各社团社长,有武侠奇幻文化研究社、五四文学社、以雅昆曲社、松风琴社、民俗学社等,邀请了院外社团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以及文学院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交流主题是“如何增强社团的创新力和影响力”。在到场社团社长们做了自我介绍后,武侠奇幻社前社长、2011级文学院本科生袁欣欣同学和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2011级历史学院本科生宋文经同学进行了优秀社团经验交流。袁欣欣同学介绍了武侠奇幻社一年以来举办的主要活动,包括“墨明棋妙”音乐会、武侠知识竞赛、真人密室逃生等,提出了“让社员以社团为骄傲”的宗旨,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宋文经同学则从社团制度、精品活动、宣传阵地、校内学习、校外实践和国际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亮点。随后,以雅昆曲社、南山诗社、华章汉服社、儒士社、民俗学社等社团进行了热烈的经验交流。马琼老师针对各个社团提出的防止人员流失、团建问题、拉赞助、社团活动等问题给予了很有针对性的指导。

  最后,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作了简单的总结,对社团社长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注重社团的专业倾向,二是要统筹趣味性与专业性,第三是要注意社团的制度化、固定化、精品活动的品牌化,最后,要统筹校内和校外字源并且加强自身建设。马琼的总结给在场的社团团长和同学很多启示,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文学院2013年社团创新论坛,在同学和老师的积极支持下,充分发挥了论坛的实效,达到了交流问题、解决疑惑的预期目的,让社团和同学们都能从中得到不同程度的启示,论坛完满结束.

 (文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