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玩转新媒体——文学院第六期青年领导力培训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13-11-14


 

玩转新媒体——文学院第六期青年领导力培训营圆满闭幕


 

         为增强学生干部领导力,增进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学生组织的交流,文学院分团委结合社会热点,组织了以“玩转新媒体”为主题的第六届文学院青年领导力培训营,为期一个月。2013年11月9日20:00,培训营成果展示暨闭营仪式在教二301成功举行。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院学工办刘旷野老师、院研究生会秘书长徐河老师和全体培训营成员参加了闭营仪式。各组学生骨干调研成果丰硕,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成果展示暨闭营仪式围绕“对外参访:联络新媒体单位或高校”、“合作调研:以校内学生团体新媒体使用问题为主题”、“方案设计:设计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全媒体宣传方案”三个小组任务,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进行展示。两周的时间中,四组同学分别参访了中国网、人民日报(微博)、新浪微博、人民大学研究生会,了解新媒体运作过程,学习新媒体使用经验;对于校内学生团体使用情况做了微调研和微访谈,分析不同宣传渠道的宣传效果和宣传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在“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全媒体宣传方案”设计中,四个小组分别设计了图书漂流、书籍外展、征文活动、系列讲座四个板块的全媒体方案,既对传统媒体、新媒体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为明年的“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的宣传做好了准备。

         本次训练营经过两次理论讲座、两周的小组实践、一次成果展示,使研究生党团、研究生会、本科生党团、本科生学生会、本科生班委对于全媒体时代媒体的影响与使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为文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宣传拓展思路,为各组织活动的联合开展提供平台。

                                                                                                                                         (文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