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文学院分团委启动“美丽家园”宿舍关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3-03-28


 

文学院分团委启动“美丽家园”宿舍关系建设


 

为了构建和谐宿舍关系,积极发挥雪绒花使者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文学院分团委在3月中旬启动了“美丽家园”宿舍关系建设工作坊活动。

17日,该活动首先在教四楼306教室展开,最先接受心理建设的是2012级汉语言1班的同学们。我们特别邀请了心理学院辅导员张定燕老师作为心理导师。

张老师首先通过“对不起,我爱你”和“抢凳子”两个游戏调动起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接下来的“思想幻游”活动一改前面两个游戏的热闹与欢乐,同学们在轻柔音乐的陪衬下,闭上双眼,跟随者张老师的语言指导开始了思想的幻游。张老师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了刚入学、军训、期末等等重要的时刻,让他们回想了自己和舍友共度的那些美好的时光。最后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画我们的一天”,张老师为每一组同学准备了纸和彩笔,让大家根据刚才思想幻游的内容,合作一幅宿舍的集体图,这个过程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期间每一组同学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场面十分热烈。最后,张老师邀请了几个宿舍的同学上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吃货518”、“幸福316”等或令人捧腹,或令人感动的图画都博得了满堂喝彩。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位同学说,经历了这次活动,她才算真正地了解了自己的舍友,“能四年在一起是一种缘分,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舍友情谊。”

该活动陆续将在本科三个年级开展。文学院是北师大本科生数量最多的院系,女生数量尤其庞大,宿舍关系一直是学生人际关系的重头戏。本次文学院分团委本着“为学生成长负责”的原则,从营造良好的宿舍关系入手,调动雪绒花使者的积极性,为班级建设、学生心理建设助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