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大剧院之行

发布时间: 2013-03-05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大剧院之行


 

2013年3月2日和3日,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国家大剧院欣赏艺术,我校文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共派出5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共包含9场,本次活动为前两场活动,主题分别是“威尔第歌剧《奥赛罗》导赏会”由中央戏剧学院表演;“贝多芬《第五交响曲》演奏”,由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演奏。

周六导赏会,知名作曲家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鉴赏歌剧,并举了许多现实的例子。为同学们能够专业鉴赏歌剧提供了条件,也在聆听之中感受到了歌剧的独特魅力。这种为了更好地欣赏艺术进行的大众导赏会让大家参与到艺术的欣赏讨论之中来,让看似晦涩难懂的艺术逐渐走进大家的生活。

周日的演奏更加精彩,同学们有幸聆听了“乐圣”贝多芬用生命创作出的天籁之音“命运交响曲”。它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悠长,使我们时而如闻波涛汹涌,时而如听百鸟歌唱。同学们如若进入无人之地,聆听来自百年之前命运的敲门声,感受贝多芬与病魔甚至命运斗争的顽强拼搏精神。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同学们对高雅艺术的了解与热爱,对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文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