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文学院分团委团支书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2-11-25


 

文学院分团委团支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2年11月21日晚八点,文学院分团委团支书论坛在主楼励耘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十八关键词”。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到会的还有文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团支书代表和委员。
首先,马琼老师为论坛做开场致辞。马老师肯定了这种开放式论坛交流的重要意义,认为就热点话题作这种“坐而论道”式的深入探讨,有益于启发学生基层团干部的思想,开拓大家的思路。而在大家相互的激烈讨论中,更能促进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发展近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全面的认识。她希望这种论坛交流的形式可以再进一步加以完善,成为提升学院团干部理论素养,塑造其理论品格的重要的长期平台。针对本次论坛主题,马老师着重强调了十八大之于青年的重要意义,并且分享了她所认识到的十八大带来的新气象和新特点。
主题演讲中,各个团支书从“关键字”方面阐述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刻认识。最先进行演讲的是文学院11级团支书代表王诗雨同学。她着重关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部署和“生态文明建设”,讲出了自己对十八大关键词的思考;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团支书代表韩佳欣同学着重讲说了自己对“两个五位一体”的见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施林岐同学就“收入分配改革”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演讲结束后,团支书们又展开了积极的集体讨论。
本次团支书论坛让大家深入领悟十八大精髓,也说出了我们大学生眼中的十八大,到场的同学都对十八大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文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