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教师资格证试讲考试经验交流茶话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5-28


 

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教师资格证试讲考试经验交流茶话会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和实际需要,2012年5月24日晚7点,文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组织成长训练营教师组在主楼A706举办了教师资格证试讲考试经验交流茶话会活动。
        文学院研会实践部曾在4月18日邀请过本院张燕玲副教授为同学们就教师资格证的试讲考试进行专业的讲解和辅导,活动反响强烈,部分同学在会后希望实践部能邀请到已经成功考取资格证的师兄师姐再结合自己亲身体会为大家答疑解惑。应同学们的要求,实践部此次联系到了本院研三的高建文师兄和廖益香师姐,选在装饰温馨的主楼A706教室举办了本次教师资格证试讲考试经验交流茶话会活动。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两位嘉宾后,高建文师兄率先风趣地给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当年“仓促混乱”的备考和试讲经过,提醒大家切记过分紧张,务必调整心态,沉着备考。随后廖益香师姐特意带来了自己当年备考用的教材和参考书,结合具体课文为同学们讲解试讲时应注意的事项和考场小技巧,以严谨而不失幽默的讲说为大家提供了许多颇为实用的经验策略。在活动的提问互动环节,师兄师姐还仔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着装、准备材料、仪态语言等方面的问题。在活动的最后,实践部工作人员代表同学们向师兄师姐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整场茶话会在轻松和乐的氛围中完满结束。
        活动的成功举办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教师资格证试讲考试的疑难困惑,切实帮助大家学习了解到了行之有效的备考方法思路。本次活动从缘起到实际功效都密切结合同学们的实际要求,充分展示出了文学院研会贴心服务同学的活动宗旨。

                                                                                                            (文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苟瀚心撰稿  李美超摄影宣传部刘亚奇审发)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