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代表参加“北京高校兄弟院系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1-11-18


 

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代表参加“北京高校兄弟院系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之际,为共同打造新时期下科学、进取、创新的基层团学组织,同时为交流和学习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相关经验,进一步促进兄弟院系团组织之间的情感交流,11月13日下午两点,我校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代表应邀赴中央民族大学参加民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举办的“北京高校兄弟院系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民大文华楼1336会议室召开,有来自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共计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顾媛婷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与会人员表达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同时指出,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兄弟院系基层团组织的互相交流学习,分享经验,促进团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并对此发表了见解。参会各校分团委代表介绍了各自基层团组织建设相关情况,并针对“关于新时期下共青团的新转变的思考”、“ 团员主体意识建设的研讨”、“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兄弟院校相关基层团组织的友谊建设”四个主要议题进行阐述和发言。各院系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进行了基层团学工作经验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今后各高校兄弟院系间的进一步沟通、交流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基层团组织各项建设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形式上实现新的转变,不断开创基层团学事业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