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中学语文教育变迁讲座

发布时间: 2008-12-23


 

中学语文教育变迁讲座


 

 


 

“三十年中学语文教育变迁”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记文学院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活动之二

    2008年11月20日晚8点,文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活动之二——“中学语文教育变迁”讲座,在电子楼阶梯教室准时进行。这次讲座由文学院学生会承办,邀请到了北京市陈经纶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现北京市教育学会语文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协教育学术委员会会员王大绩老师,王老师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特殊而精彩语文教育课。

    首先,王大绩老师就当下的中学语文教学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赋予语文教学的任务不宜扩大化,实现语文教学的任务不宜功利化。同时提出做一个好的语文老师应当能够“细察深思”,给与学生足够的思维空间,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现场同学反响热烈。在讲座最后,文学院同学为王大绩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感谢,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三十年来教育理念和教育状况的变化,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