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北师大文学院团委“我眼中的大学生活”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08-04-02


 

北师大文学院团委“我眼中的大学生活”活动工作总结


 

 

 

 

 

一、活动内容:

    在04级各班中选择23名同学作为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前来参观北师大的陈经纶中学高一(9)班同学,并讲解本校校史,使其体验、了解大学生活。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通过大学生的努力,让高中学生体验并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借鉴大学生学习经验,激发其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与高中生的交流,指导中学生学习乃至人生目标的确立。展现本校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术学习氛围以及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扩大本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三、活动时间:2005年3月26日

四、活动组织者:文学院团委主办,04级4个支部承办。

五、活动流程:

 

1. 活动开始前与中学该活动负责人电话联系,就活动的具体时间具体安排等进行细致的沟通。

2. 多数人员于8:45在京师广场旗杆前集合等候,2名人员于8:40到达东门迎接  中学师生并将其带领至京师广场。进行分组后,中学负责老师讲话,再由团委此次活动负责人讲明具体安排。

3. 9:00到11:00各工作人员带领本小组高一同学参观本校办公区及教学区等

4. 11:00到11:30各工作人员带领本组同学到学校餐厅就餐。

5. 11:30全体男生到操场集合,准备篮球比赛,全体女生到学十五楼下集合,参观女生宿舍。

6. 12:00本校大一男生与  中学男生举行一场篮球友谊赛,女生在学十五楼下集合,集体去操场观看。

7.  篮球赛结束后再次到京师广场集合,大家拍照留念,并欢送高中同学返校。

六、活动经验总结:

   本次活动举办的比较成功。成功的重要因素有本校同学尤其是大一同学工作态度认负责,热情细致;主办同学本着一切为大家着想的宗旨,活动策划准确细致到位,活动安排合理有序,参与者的情绪得到充分调动。同时也应该指出,由于我们初次承办此类活动,工作难免有疏忽之处。比如集合时不够迅速,参观区域与大致的讲解内容没有做安排等。我们会及时改正错误及疏忽之处,再接再厉,争取将下次活动举办的更圆满出色。

文学院团委

        2005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