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通知公告

我院余丹、董新宁同学入围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20-12-24




2020年12月19日,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根据申报门类的不同,评选会议分为三组:叶嘉莹民生奖学金组、沈鹏民生奖学金组、楼宇烈民生奖学金组。

出席叶嘉莹民生奖学金组的评选委员有: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张静,北京大学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常森、北京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研究所所长张德建,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涂险峰。评选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过数轮认真、严格、公平地选拔,评选出拟获奖名单,现向社会公示。

叶嘉莹民生奖学金评审中,文学院余丹同学入围特等奖、董新宁同学入围优秀奖。

 

叶嘉莹民生奖学金

拟获奖名单公示

 

特等奖: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c11300a28407acce0c7594ef0a3308.jpg

优秀奖: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ae45e4a7b051e566ab911eeb4be1c7.jpg

附:叶嘉莹民生奖学金介绍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48aff9df3a75d80e670675fe53f688.jpg

 

叶嘉莹,1924年出生于北京书香世家。她融贯中西,是誉满海内外的中国古典文学权威学者,是推动中华诗词在海内外传播的杰出代表。“继驼庵之诗话而别开生面,启桃李之芳园而香远益清”,她以全新的视角,以哲学和美学的角度,对中国诗词境界进行了高度概括;她是将西方文论引入古典文学从事比较研究的杰出学者,其诗论新意迭出,别开境界,在我国学术界产生了重大影响,被誉为“当代古典诗词研究领域的第一人”;她从事教育事业七十余年,培养了一大批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文学的人才,深受学生爱戴;数十年来,她一边教书育人,一边从事研究,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千年传灯,岁月成诗,如今叶先生已成为在海内外传授中国古典诗词时间最长、弟子最多、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华人学者。

叶嘉莹民生奖学金,由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于2019年设立,旨在鼓励青年才俊研究中国古典诗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叶嘉莹先生的诗词人生与学术思想为典范,海内外弘扬中华诗教。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