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2013级本科生吴雅莉同学荣获第十七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2-02


 



         
         2016
1128日下午,第十七届北京师范大学“自强之星”终评面试会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二讲学厅举行。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校团委、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20名同学进行了面试。最终,经候选学生个人陈述、现场答辩和评审委员会投票,确定了本届“自强之星”的评选结果。吴雅莉同学院吴雅莉同学荣获本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在学习成绩上,吴雅莉同学连续三年获得京师奖学金,多次获得明德奖学金等诸多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因专业平均成绩91.13和教育实践上的出色表现最终得到院领导和同学们的肯定,获得国家奖学金、京师荣誉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免费师范生。
 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吴雅莉同学也非常注重个人教师素质的培养。在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六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中,吴雅莉同学最终获得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在2015年暑期支教精品课程大赛中获得校级一等奖的荣誉。从大二学年开始,吴雅莉同学就在国培京师科学研究院担任教师助教,参与学习型阅读研究及“互联网+教育”大型教育论坛;大三上学年在北师大三附中担任外聘教师,教授学生《诗经》;大二大三连续两个暑假赴甘肃四川等偏远山区进行支教活动;大三的暑假,支教过后立刻回京到在谦文化担任传统文化夏令营讲师;以及这学期即将完成的教育实习,指导老师给予吴雅莉同学很高的评价。
 社会工作方面,大学三年,吴雅莉同学先后担任北师大舞协副社长,明德社副社长和班级班委等职务。吴雅莉同学和吴雅莉同学的团队先后组织高校舞会、“师德立身讲座”、“师范生心理讲座”“师范生技能培训”等多个精品活动。作为明德社的副社长,在今年暑假吴雅莉同学带领全队15名成员出色地完成了明德社建社以来的第一次支教活动,个人也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员”的称号。
文学院本科生吴雅莉,在她的脸上你总能看到希望的美好,贫穷永远不是能够阻拦她前进的障碍,150余课的兼职,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冠军,她因为教育获得改变,所以也用教育来影响他人。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