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1-29



1126日,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主楼报告厅落下帷幕。由我院2014级本科生许佳岚、2016级本科生李朝,历史学院2014级本科生吴明明,哲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心艺等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决赛由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6所大学代表队参加,共分为古诗创作、经史策问、知识问答和人文演绎四个环节。在古诗创作环节,我校选手以“说周瑜”为题,十五分钟内写出一首格律严谨、境界开阔的七言律诗,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经史策问环节,我校的两名队员表现沉稳,进一步稳固了整场答题的优势。在知识问答环节,我校同学表现亮眼,接连答对多道题目,扩大优势。最后的人文演绎环节,五位同学以岳飞与宋高宗之间矛盾创作的历史短剧《孤臣弃子》,以精巧的构思和恰到好处的音乐烘托,获得评委们的高分评价。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省级人文学科竞赛,迄今已举办八届。本次竞赛共有44所在京高校,88支队伍参加,12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决赛由北京语言大学承办。这次竞赛历时一个月,由我院组织、选拔的两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表现突出,分别取得北京市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周剑之老师和马琼老师分别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本次决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