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2016海外暑期项目——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学习交流纪实(一)

发布时间: 2016-07-29



   美国俄克拉荷马时间16日凌晨12点,北京师范大学赴美交流的文学院、励耘学院和历史学院的同学到达俄克拉荷马机场。Sharon Gou老师在机场迎接同学们,并代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老师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俄克拉荷马大学校园环境优美,随处可见成片的草地和各类树木,建筑也各具特色。校内生态环境极佳,各种小动物不时从眼前掠过,甚至在学生公寓里也能看见鸟类筑的巢。

   16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适逢世界蛇日,自然历史博物馆特别开设展台向大家介绍关于蛇的知识,并展出两条在俄克拉荷马发现的蛇。活跃的小蛇得到大家的喜爱,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吃货同学还和工作人员开玩笑:“Can we eat it?”
 

   
   随后,Sharon Gou老师和许小颖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自然历史博物馆进行详细地参观,同学们在博物馆中观看了地质演变的相关资料、远古以来的各种生物、俄克拉荷马各地区的生态环境示意模型以及伽利略展和印第安文化展。同学们还在博物馆中看到了从中国发掘出的保存完好的恐龙化石。


   18日上午,开始正式的课程。老师们为大家分发了学习资料和俄克拉荷马大学纪念品。随后,Tina、Kylie和Cory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学习规划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期间,副校长还特意来到教室向大家表示欢迎。

   短暂的休息后,美国文化的课程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RC Davis-Undiano教授详细介绍了学习计划并说明了接下来一个月的作业安排。在课堂上,教授和大家一起讨论美国文化,并讲述了两种理解美国文化的方式。课后,同学们也积极利用office hour和教授交流自己的想法。
 

   
   18日下午,同学们参加了作家J.R.Thornton的签售会,聆听作家讲述自己的创作经过与思维火花。学生代表李瑜涵上台发言,向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得到更多收获。最后,J.R.Thornton为同学们签名并送上自己的祝福。

   18日晚7点,俄克拉荷马校方在Clubhouse举行Pizza Party欢迎北师大同学的到来。同学们兴奋地享用各类美味的披萨,并积极地和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师生进行交流,聚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发出一片笑声。学生代表李瑜涵向校方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贴心的老师还为7月过生日的同学准备了蛋糕,在场的7、8月过生日的师生也一起庆祝了生日。
 

   
   19日晚,结束一天的课程后,同学们来到RC Davis-Undiano教授家参加party。热情的RC Davis-Undiano教授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墨西哥式晚餐,养眼的菜肴使同学们食指大动。

   黎中正老师向RC Davis-Undiano教授赠送了北京师范大学的书签、明信片等礼物,同学们也将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作为礼物送给RC Davis-Undiano教授。

   晚餐过程中,同学们三五成群,和各位教授一起谈天说地,不时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餐后,大家来到客厅,RC Davis-Undiano教授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场的各位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自己教授的课程后,送上了自己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享受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刘颖琪和李瑜涵代表大家向RC Davis-Undiano教授和各位教授表示感谢,并望大家能有自己独特的记忆。
 

 

  
   为表示感谢,南山诗社的成员还为大家吟诵了《泊船瓜州》,这也是南山诗社在美国的首秀。美妙的吟诵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掌声经久不息。

 

 

   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学习生活已逐渐步入正轨,希望同学们能好好享受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在这里收获美好的记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