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2013级本科生军训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 2013-10-25


文学院2013级本科生军训凯旋归来

 
 

  2013年9月23日至10月7日,文学院20013级全体同学在专职辅导员徐河、2011级硕士赵明丽的带领下,赴顺义军训基地参加了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文学院男、女生分别被编入军训团二连和七连,各项训练及活动无不展现了学子们的良好风采和集体荣誉感,也让同学们深切体验了与大学校园迥异的军营生活。

  训练场上,学员们接受了各门军事科目的训练,主要包括军姿训练、停止间转法和初级正步训练。从9月28日起,训练的内容逐渐由最初的基础科目训练转入了汇报科目表演任务的训练。除正步方队外,文学院所在的二连和七连各自承担了海军旗语和女子防身术的汇报表演任务。

  认真训练之余,同学们还参加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李一男同学代表二连参加演讲比赛,获得了优秀奖。在合唱比赛中,二连演唱的校歌和《精忠报国》荣获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七连演唱的校歌和《祖国不会忘记》荣获三等奖。在板报比赛中,七连和二连分获非专业组第一、第二的好成绩。在10月5日上午的新生运动会上,文学院的健儿们雄姿英发,奋勇争先,最终二连取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七连也取得了女子跳远第二名的优秀成绩。此外,在队列评比中,七连经过团结努力荣获第三名。在内务评比中,七连多次位列前三名。整个军训期间,文学院的同学共投稿近2000份,稿件采用率位居全团第一。

  14天的训练在10月6日上午精彩的汇报表演中结束。在正步分列式中,二连的男生们雄姿英发,豪气冲天。七连的女生们步伐整齐,英姿飒爽。他们踢着整齐的正步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首长们的检阅。在训练科目汇报表演上,二连带来了精彩闪亮的海军旗语,七连表演了英气干练的女子防身术,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最后,全体军训学员合唱师大校歌,气势雄浑,圆满地完成了为期14天的军训任务。

  训练期间,文学院的老师和领导非常关心军训学生。分党委副书记方红珊带领新生班主任周剑之和孙薇薇在9月30日抵达顺义军训基地,看望了文学院的各位参训学员,并带来了包括水果在内的军训慰问品,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院长过常宝教授也于10月6日上午亲自来到顺义军训基地看望文学院的师生,观看了汇报表演,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着更为优异的表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