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我院学生江飞获第三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文学征文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3-05-22


我院学生江飞获第三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文学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3年5月18日,“第三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文学作品征集、评奖、出版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这一活动由作家网、人民文学杂志社、包商银行、漓江出版社共同组织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获奖作者、评委及相关领导和媒体记者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仪式由活动组委会主任、作家网总编赵智主持,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包商银行董事长助理、战略管理专家郭凯军,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福祥,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总后勤部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周大新,《人民文学》副主编邱华栋,漓江出版社副总编庞俭克,民政部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贫困大学生就业项目负责人迟忠波、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会长许耀林、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恺、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裁王殿平、《光明日报》领衔编辑、南开大学兼职教授韩小蕙、《民族文学》副主编石一宁,《中国作家》副主编程少武,《长篇小说选刊》执行主编顾建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北京大学教授臧棣、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北塔、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老师张蔚、中文在线教育公司总经理王邦江、中国楹联书画院副院长高宝玉、北京内蒙古文化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曹志高、武警交通指挥部宣传处处长刘高举、著名朗诵艺术家詹泽、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演出部主任何秋生、《十月》诗歌编辑谷禾、著名微型小说作家滕刚等出席活动。活动共评出117篇(首)获奖作品,我院博士生江飞的《沉重的肉身》获散文组一等奖;郑州师范学院李会展同学的《雪夜》、长江大学李干同学的《抽陀螺》、重庆理工大学杨康等9名同学的作品获二等奖,首都师范大学杨雷等15名同学的作品获三等奖,贵州民族大学若非等90名同学的作品获优秀奖。

  江飞同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非常感谢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感谢你们为我们这些在文学路上执着前行的年轻写作者,提供一个如此高端和宽阔的平台。对于今天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说,可能我们每天在过着形散而神不散的散文式生活,我们不是用语言在写作,我们是用整个生命在写作。作为文学研究者,我深深懂得散文易学而难通的道理,作为文学写作者,我更懂得生活永远比散文更真实,让我们用白纸黑字向终将逝去的青春致敬。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