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对话“十佳”学长 点亮大学梦想

发布时间: 2011-05-27


对话“十佳”学长 点亮大学梦想

 
 

522日下午,文学院“对话十佳学长,点亮大学梦想”主题交流活动在主楼七层励耘报告厅成功举行。文学院近三年学校“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弘、刘洋、胡韧奋,以“成长·足迹——我的十佳故事”为主题,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由学工办马琼老师主持。

首先,马老师简单介绍了三位优秀学长。紧接着,随着第一位发言人05级张弘师兄讲述自己的大学成长足迹,交流会进入了第一个环节——“我的十佳故事”。三位学长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历程和收获感悟。张弘所提倡的踏实的学习生活态度、刘洋所分享的大学心得:对自己的专业有基本知识;不可脱离社会,了解所处时代;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完善健全人格以及胡韧奋对于个人兴趣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强调,让正在经历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一名2010级同学就怎样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以及转系后怎样融入新集体两大问题分别向刘洋和胡韧奋两位学长寻求帮助。面对这样老生常谈却又是大学生一直面临的难题,刘洋用浓缩的三句话表明了自己的看法:该做什么的时候做什么;比别人付出更多精力;学习是王道。胡韧奋针对转系生提出了一系列融入新集体的方法:参加班级活动,和班上同学一起学习交流等等。交流会的气氛随着大家的提问逐渐热烈起来。随后,三位优秀的十佳大学生代表分别就理想、文学的作用等疑问向大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会后,许多同学表示自己收获颇大,不仅通过三位十佳大学生的成长足迹了解到成为一名优秀学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而且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由于部分疑惑得到初步解答,前方的路逐渐清晰起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