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07级师范生举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0-12-14


07级师范生举行经验交流会

 
 

      2010年12月8日晚8点,北京师范大学师范生寸草春晖协会在教九502成功地举办了07级师范生经验交流会。与会的有生科院辛明秀老师,07级优秀师范生代表熊国李师兄,陈潇潇师姐以及周英惠师姐。
    交流会上辛老师首先做了发言,他以“如何认识和搞好教育实习”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带队实习的经验。辛老师以自己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为人师表的技能以及心态,还对于“如何上好一节课”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教育学部的熊国李师兄就自己的切身感受着重强调了实习之前的思想准备问题,认为这是有别于知识准备的有一个大问题。他建议大家实习时无比本着虚心好学的态度。
   化学学院的陈潇潇师姐则理性干练地向大家展示了立刻教师的风采,以自己的心路历程呼吁大家“认真学习,主动求变,虚心实习”,做生活的有心人,在琐事中找到不读啊不上升的突破里。
   最后发言的是来自外文学院的周英惠师姐,她活泼开朗的性格从她的一言一行中展露无遗。她用真挚的言语讲述了她在新疆实习时如何从“小蘑菇”长成“大蘑菇”的点滴努力。这使我我们感受到做一名老师的任重而道远。
   此次活动的最后的一个环节就是观众提问环节。现场的师范生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嘉宾发问,来解决自己的疑惑。此会在大家心满意足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给师范生加满了油,调准了方向盘 ,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努力中少走弯路。当然,寸草春晖协会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师范生寸草春晖协会
                                                         
                                                             2010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