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母亲节“送妈妈一个微笑”

发布时间: 2010-05-12



 

       2010年5月9日母亲节,由我爱协会主办,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爱心公益活动——母亲节“送妈妈一个微笑”取得了圆满成功。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热情地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把对妈妈的祝福化作微笑,定格在精美的明信片上,传递给妈妈。

      本次活动在邱季端体育馆西南侧进行,从5月9日上午9:00开始,持续到下午17:00。本次活动自展开之始就受到学生的广泛关注,活动当天具体参与人数总计达到617人,领取活动卡贴人数900人,活动影响人数近2000人。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使活动异常火爆,在中午11:30左右,明信片打印纸告罄,工作人员只得回佳能公司取更多打印纸,由于没有相片打印纸,9名同学在此期间拍的照片保存在了记忆卡中,佳能公司的员工将记忆卡带回公司再将照片打印出来,这些同学于活动结束后第二天便领取到了他们的明信片。

虽然活动参加的人数多,现场人流量大,但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均按照流程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又不失条理。现场分成了四个区域,即签到区、试拍体验区、打印区与手写区,每个区域都有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保障了活动的有序性,并最大程度地为活动参与者提供服务。在活动现场能发现许多很贴心的小细节,比如在试拍体验区分别设置有固定的与活动的两面镜子,还配备了梳子,方便同学们梳妆,把最美的形象传递给母亲,还准备了康乃馨花束作为拍摄道具;在手写区为大家准备了各色彩笔、黑色中性笔,让同学们能用最绚丽的色彩书写对妈妈的祝愿。活动开始后,参加活动的同学首先在签到区填写活动问卷,登记个人信息并领取活动卡贴。接着凭卡贴在试拍体验区拍照,佳能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九款经典相机机型——单反相机EOS 550D 、EOS 50D 、EOS 5D markII,手动数码相机PowerShot SX210 IS、PowerShot A3100 IS、PowerShot A495,卡片式数码相机IXUS 210、IXUS 130、IXUS 105,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爱的机型进行试拍体验,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拍下微笑照,并选取最满意的一张作为定稿,在打印区用佳能公司提供的便携式打印机打印成明信片,工作人员在卡贴背面印上我爱协会的LOGO,表明已参与活动,然后到手写区,在明信片的背面写上对妈妈的节日祝福以及邮寄的邮编地址,最后将明信片投入活动现场的邮箱里。5月10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北太平庄邮局寄出了所有明信片。
 
母亲节“送妈妈一个微笑”活动免费面向所有活动参与者,希望在母亲节给妈妈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不论相距多远,都能把微笑和爱寄给母亲。一份微笑承载一份爱、一份感恩、一份回馈,我爱协会协同佳能公司在母亲节这天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温馨的平台,伴随活动的圆满结束,“我爱母亲,感动常在”的温暖必将传递给每个活动参与者。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