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我院张世豪、张祎昀同学在学校第二届本科生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6-12


20176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我院2014级本科生党员张世豪、张祎昀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之后在决赛中也发挥优异,分获二、三等奖,为文学院争得荣誉。
本次比赛由我校本科生工作处主办,比赛内容主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本次大赛于2016年12月启动,在初赛的基础上,于2017年5月10日举办复赛,经过教师评审,共有来自各部、院系的11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也是唯一一个有2名选手进入决赛的院系。
决赛中,张世豪同学率先上场。他以“万里海疆,一苇以航”为主题,结合自己祖辈的闯海梦,把党的理论和自己的生活实际相结合,十分具有感染力。之后,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张世豪同学以自己好朋友的经历和自己理想抱负来激励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饱满的热情,深情的话语,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张祎昀同学随后上场,他一袭黑长衫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他以“发现中国”为题,举手投足间带领着观众去探寻古代的中国,并结合党的实际,告诉大家在当下我们应该如何去发现中国、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台下观众接连称赞。

 
这是我院连续两年在北师大本科生微党课大赛中取得佳绩。在长达三个月的比赛周期中,张世豪和张祎昀同学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的风采。此外,我院近60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比赛,他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深了理解,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利于支部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