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四院征兵工作联合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09


2019年5月5日晚6点,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四院征兵工作联合宣讲会于艺术楼4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张伟鑫、王章森两位退伍大学生为大家分享征兵入伍的政策以及在部队生活的经验和经历。本次宣讲会由文学院舒翔老师主持,共200余名学生出席此次宣讲会。

 

2018年的退伍士兵,来自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张伟鑫同学通过哨子、秒表、成绩簿三件物品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入伍动机、大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军人的责任与荣誉以及参军的收获。他提到,“参军入伍是青年人最高爱国情操的表现,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

 

2017年的退伍士兵王章森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征兵政策,包括国家征兵政策规定、大学生在部队中如何成长成才以及报名指南三个方面。

 

宣讲会最后,张伟鑫、王章森两位同学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有关的疑问。两位退伍大学生的分享使参会的在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征兵政策以及军营生活的细节,鼓舞同学们把握机会,参军报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