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9-30


2019927日晚700,文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教四107顺利举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以及三位军训带队教师20193班班主任田胜利老师、2019级励耘班班主任符鹏老师、学工办李敬文老师出席了本次的动员大会,会议由2016级龚晓婕主持,参加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还有文学院全体2019新生。

大会开始首先由周云磊老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带队教师与全体2019级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他从《国防法》《兵役法》《教育法》的角度指出,接受军事训练是大学生的法定义务和必修课程,帮助新生正确认识军训背后的意义。他强调,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军营文化和大学文化的不同,及时转变学生身份,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令行禁止、荣誉至上。他也指出,学校也会做好保障工作,提醒同学们在精神上学习强者,在身体上量力而行,珍惜充实的军营生活。

随后,符鹏老师详细讲解了军事技能训练的行程安排、携带物品、军训团建制、军训基地概况、训练内容、注意事项等,使新生对军训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

最后,2018级军训标兵代表丛云皓、赵有财从亲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军训基地的宿舍情况、物资准备、常规训练、文体活动等内容,并指出军训生活将会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希望新生们可以享受这段时光。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了解了军训的相关事宜,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预祝2019级新生在本次军事训练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摄影:龚晓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