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学工办召开2020年暑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5


20207171930分,文学院学工办召开2020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主持,文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上,周云磊副书记首先就安全稳定、毕业工作、防疫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主要学生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

随后,周云磊副书记毕业年级个人物品收拾、运送等安排进行讲解。前期学院学工办组织学生骨干志愿者同学开展学生个人物品打包工作,后期将继续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其后,周云磊副书记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做了分析。本研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开展学生安全稳定主题班会,分类做好安全提示。持续做好在校学生的走访调研,在校学生关心走访,加强交流,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的相关防疫要求,生活、学习或心理上遇到问题主动向辅导员或班主任寻求帮助;同时关心在家的同学,了解学生身心状态,收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或诉求并及时妥善处理,教育引导学生不去中高风险或人员密集地区,配合社区封闭式管理和健康监测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就餐,继续主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同时,周云磊副书记简要介绍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线上家访工作的要求。请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协助做好线上家访工作,宣传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向经济困难家庭表达学校的关心与慰问,增强与学生家庭的沟通联系,完善资助工作反馈机制。

最后,周云磊副书记对班主任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请本研班主任老师继续加强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关怀关爱,发挥班主任的核心作用,向学生传达相关政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也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