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聚就业合力,树求职信心——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5


2020923日晚8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文学院专职辅导员徐河老师主讲。

会议分就业时间进程介绍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分析就业政策及材料介绍三部分进行。首先,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年级一年中总体的时间安排,提醒大家多关注重要的时间节点,早做准备,用心地对待每一场考试,将每一场考试都当作一次提升能力、累积经验的宝贵机会。针对大四、研三、博三三个毕业年级的不同咨询需求,徐老师也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答疑。第二部分是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分析。徐老师用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文学院2020届的就业升学情况,鼓励大家要尽早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张弛有度,保持适度的紧迫感,努力发挥自身的应届优势,争取先“上岸”再积蓄力量。第三部分是就业政策及材料介绍。徐老师分地区地为大家列举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主要城市的落户政策和人才引进方案,重点介绍了北京的留京政策及留京过程中需要主义的问题,同时强调了规范填写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重要性。之后,徐老师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三方违约金、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招聘会形式、试讲说课的准备等问题,做了针对性的回答。

最后,徐老师鼓励大家,求职心态一定要自信乐观,求职准备一定要充分细致,求职行动一定要积极果敢。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利用这最后一年的时间,反思自己经历上、能力上的不足,抓住接下来的锻炼机会,努力弥补短板,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晚940,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