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弘毅杯”乒乓球赛文院包揽男女冠军

发布时间: 2015-12-01


2015年11月29日上午九时,由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学院和社会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弘毅杯”四院乒乓球友谊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乒乓球室举行,来自四个学院的十九名选手参与比赛。文学院九名选手全部晋级男子八强与女子八强,其中秦一夺得男子组冠军,张蓝允夺得女子组冠军。
 

 
    比赛分为小组赛、八强赛、四强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在男子组小组赛中,文学院秦一、王亘之、张淇源、沈圣塬晋级八强。女子组方面,文学院张蓝允、吴佳雨、唐心雨、李佳桧、王鹤凝沉着应战,均在小组赛中出线,成功晋级八强。

 

 
    淘汰赛中,各院选手经过小组赛的热身早已进入状态,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最终,秦一顺利击败对手晋级四强。男子组半决赛中,秦一和对手展开了惊险的对攻,双方各有失误,比分一度呈现胶着态势。凭着过硬的反手弧圈球技术,秦一最终与对手拉开差距,以3:2的比分晋级决赛。
    决赛环节,秦一与对手李子杰陷入了白热化的比分拉锯战中。双方各不相让,互相拉出高难度的弧圈球。秦一首战失利,以10:12的小比分暂时落后。他及时调整战术,以精确稳定的正反手交替快打压回对方的凌厉攻势,扳回一局。最终,秦一不负众望,逆转对手,以3:2的大比分成功卫冕。

 

 
    女子组冠军争夺战同样激烈,文学院两位选手张蓝允和吴佳雨共同进入决赛,展开实力的比拼。比赛伊始,两人的正手快攻凶猛有力,在比分上并无明显差距。后期吴佳雨失误增多,未能及时调整,遗憾告负。最终,张蓝允以3:1的大比分取得女子组冠军。
 

 
     在本次“弘毅杯”四院乒乓球友谊赛中,男子组与女子组冠军皆花落文院。文学院秦一获得男子组冠军,张蓝允获得女子组冠军,吴佳雨获得女子组亚军,王亘之、张淇源、沈圣塬晋级男子组八强,唐心雨、李佳桧、王鹤凝晋级女子组八强,文学院载誉而归。最后,文史哲社四院体育部代表为男女冠亚季军颁发奖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本届“弘毅杯”乒乓球赛顺利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文学院在日后的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撰稿:许智远
摄影:冯婧仪
文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