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届风逸文学奖小说组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03-24


 
2015323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届风逸文学奖小说组颁奖典礼在教九502举行。
风逸文学奖取名自《文心雕龙·辨骚》。刘勰书曰:不有屈原,岂见离骚;惊才风逸,壮志烟高。本奖项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及学生会设立,由文学院院长过常宝老师担任评委会主席,张柠、严歌苓、贾平凹、欧阳江河等老师担任评委与顾问,旨在鼓励青年写作,发现写作人才,是一个极具分量的青年文学奖项。经过近两个月的评选,十位选手成为首批风逸文学奖(小说组)得主。

   
文学院院刊总编杨昆为获得入围奖的参赛选手颁奖。
    刘一轲,作品《小刀掌灯》
   
王迪,作品《生活一种》
    李壮,作品《翻墙》
    于茜,作品《雪岛书斋》



    五四文学社社长武靖雅为三等奖参赛选手颁奖。
董國才,作品《似是故人来》
   
谢文君,作品《登山》
   
高飞,作品《茶楼遗事》

 
著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奖。
    彭波,作品《去追狗吧》
   
唐川北,作品《蛇口》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北师大驻校作家苏童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奖。
     施冰冰,作品《惠安女人》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