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文学院“花漾”元旦晚会共庆新年

发布时间: 2015-01-05



    2015年1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精心准备的“花漾”元旦联欢晚会终于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元旦晚会的筹办临近考试周,然而这并不妨碍文院学子们报上精彩的节目,在元旦来上一场视听的狂欢。半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后,大一的新生们更加融入到了学生会的大家庭中,齐心协力完成整场晚会的筹办。

    下午三点,晚会准时开始。开场的摇滚一如既往的动感愉悦,伴随音乐声,观众渐渐入场。本次晚会的主持人中有来自韩国的2011级学员李相奎,另外三位则分别是来自大一的张祎昀,常晋和赵天一。主持人们一改往日严肃的风格,以诙谐轻松的对话介绍晚会的形式,博得阵阵笑声。这次晚会的形式也与往年有所不同,全场的节目被分为了红蓝两队,以擂台形式一决高下,最终通过观众投票等方式决出优胜队伍颁发奖杯。

    周欣雨的《爱就一个字》首先唱响第一个环节“云听海棠”,蓝队泰然同样带来深情的歌曲《故乡的云》,两首歌曲将观众带入舒缓温馨的情境中。第二个环节“兰草彼岸”由红队郭天心,李慧婷和蓝队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唐晓鸟的节目组成,两队带来的都是优美的钢琴曲,红队经典的《卡农四手联弹》与蓝队《很牛逼的钢琴独奏》各有特色,令人回味。

    两个环节的对擂后是“文星奖”的颁奖环节,由文学院老师为文星奖获奖者颁奖。此后的“黑红玫瑰”环节,是乐队带来的精彩表演。由suffer the pain带来的《亡灵序曲》与张一帆,张熔明的《琴语诉诗情》一中一西,节奏分明的管乐与古色古香的民乐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耳朵,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中,许多观众参与了互动并抽到了由“师兄的衣柜”赞助的定制衬衫等各种奖项,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比赛的部分奖项颁发后,由于设备原因,谢琰老师带来了一首清唱歌曲,台下的欢呼声却并未因此消减,反而更加热烈,涂俊南的《我》也受到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影雅罗兰”环节,果尔敏的魔术和李一男、黄诗焱的舞蹈《I can make you dance》令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过程中常有观众的惊叹声。在最后一个环节,由张浩玮,王千宁带来的相声《我要找对象》和史昊辰等的情景剧《新白蛇传奇》更是笑点不断,令人捧腹,晚会气氛更加热烈。

    最终,在大众评委的投票下,蓝队以数票之差赢得本次晚会的冠军,红队的节目同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幕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下,晚会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的再聚首。

文/文学院新闻部 赵天一
图/文学院新闻部 余曦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