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第三届”文院好声音”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4-12-11


 

       1210日晚六点半,学生活动中心迎来了由文学院工会,研究生会,学生会,分团委合办的第三届文院好声音”决赛。此次比形式为本科选手与硕士,博士选手同台竞技倾情献唱。除选手经过独唱,组合对唱,大众评审,微信投票等环节激烈比拼之外,更有文院老师的广泛参与,比赛添加了许多亮点。

    在决赛现场观众就坐后,首先一段介绍决赛选手的VCR为观众们留下了对选手的初印象,由熊艺钧老师文学院研究生会部长团共同带来的《小苹果》赢得了观众掌声,节奏感极强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为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第一轮独唱环节中,十位选手各占胜场,带来了不同风格却同样优美的歌曲。4号侯润婕带来的《他不爱我》伤感而婉转,现场观众纷纷动容;7王濛的《囚鸟》同样感人,将观众带入旷远飘渺的歌声中;8号李丽雯的《痒》别具风格,在轻盈流畅的旋律中,选手的歌声也别具魅力,与众不同;9号“新生活运动组合的《野鬼》饱含情感,使观众仿佛感受到流浪歌手在城市的挣扎与纠结,带来的视频也极具个人风格,将现场气氛带入新的高潮。台上选手的表演特色,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之中,纷纷通过微博互动表达了自己对歌手的喜爱与支持
 

    赵曦老师、李小龙老师、赵勇老师分别在嘉宾演唱环节带来了歌曲《贵妃醉酒》,《过火》和《三套车》,这三位人气老师不仅展示了各自别具特色的歌喉,更有现场观众送花以示喜爱,李小龙老师和女儿的互动更为比赛增添亲情的温馨。

    组合对唱环节同样异彩纷呈,来自不同年级的选手联袂演唱,完美配合,或轻松幽默,或悠远动情,更有79号选手强强联合的《因为爱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比赛中采用的专业评委大众综合多因素打分的评分形式保证了结果的公平性,也使现场观众体会到与选手的互动最终,在经过选手独唱,组合对唱,大众评审,微信投票等环节激烈比拼后,由本科生常宇峰,邢楷组成的9新生活运动组合夺得桂冠,而7号选手王濛和10号选手张华分别夺得亚季军,最佳人气奖则花落2本科生选手陈唯莹和4号研究生选手侯润婕。在意犹未尽的咏叹中,北师大文学院第三届文院好声音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精彩!(文学院新闻部)

文/赵天一
摄影/黄惠,叶丹莹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