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参访颐和园林 畅游南锣鼓巷

发布时间: 2012-08-17


一大早用过早餐后,被安排在六车的台湾辅仁大学东篱诗社、台湾师范大学南庐吟社与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的志愿者们便兴奋出发,继续北京文化参访之旅。
我们首先参访了位于海淀区的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颐和园,颐和园饱含中国皇家园林的恢弘富丽气势,又充满自然之趣,长廊、十七孔桥等景点,让参观的台湾同学一行惊叹不已,不住地相互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皇家园林颐和园之后,六车一行人又到了现代北京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参访。鸟巢的外观简洁又富有特色,而内里则也是宽敞而大气的,台湾同学与志愿者们坐在体育场的观众席上,感受到了来自于北京奥运的激情与怀想。
    用过午餐后,一行人乘车浩浩荡荡驶向北京特色胡同——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是我国唯一完整地保存着元大都里坊风貌的传统民居区,是最富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同学们分成小组行动,由志愿者带着台湾的同学,尽情的徜徉在特色小店之中,品尝北京美食,精心挑选纪念品。随后我们沿着后海参访了宋庆龄同志故居,在其中我们不仅领略到了北京四合院等建筑的魅力,更是在了解宋庆龄女生伟大的一生后,对这位投身于革命事业,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及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鞠躬尽瘁的伟大女性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整天的参访下来,志愿者与台湾同学针对各种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在车上进行歌唱、小游戏等娱乐活动,特别是六车的同学们都学会了贵州民歌《摘菜调》和一些闽南语歌曲,气氛活跃,亲密无间。
    随后台师大同学参加了在首师大举办的《古诗词鉴赏与吟诵讲座》,而台湾辅仁大学东篱诗社与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的同学们由于有合演曲目,到了北师大进行节目的排演。由于之前已经有过详细的沟通并抓紧时间合练过,排练进行得有效而顺利,并在指导老师孙永忠教授结束讲座赶来指导后,有了质的提升。在排练过后,南山与东篱一道,给两位当天生日的南山同学一起庆祝了生日,并送上了合演歌曲作为生日礼物,情感在交流中逐步增进。
    一天下来,北师的志愿者们不仅陪同台湾的同学进行了文化参访,介绍了北京魅力风光与富有人文气息的独特文化,更是积极与台湾同学互动,增进情感交流,逐步的与台湾同学心贴心,接下了深厚的情谊!(秦中慧)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