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弘民族文化,促中外交流

发布时间: 2012-03-25


    2011年3月23日晚六点,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留学生部主办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我的中国情‘节’——中国文化专场”在主楼A705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超怡,以及韩国留学生会会长韩东涣,日本留学生会会长佐佐木文也。
    活动以中国传统节日为线索,分为开场,爆竹融春,艺剪迎春,丹青晕春,妙语和春,携友会春和尾声等几个环节。在场的中外学生被随机分为六组,采取累积分数的形式来比赛。中外学生们交谈融洽,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南山诗社的开场唱诗:《渔歌子•春晓》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接着主持人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了中国的春节文化,并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中,中外学生都现场体验了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除此之外,北京师范大学书法协会的同学也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用遒劲有力的书法艺术展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让中外学生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很多同学交换联系方式,期待活动后的进一步交流。来自韩国的交换生赵雅罗和中国学生施冰冰就是在本次活动中认识的,两人都互相介绍了家乡和民族文化。活动结束后,她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并邀请对方一起出游、学习彼此的国家的语言。在本次活动中赵雅罗不仅体验了中国的剪纸和书法,还和她的不认识的韩国老乡有了更多的交流和了解。在活动的最后,她还获得中国的传统的中国结作为礼物,她很高兴地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十分成功。
    在经过两个小时互动,交流和展示中,本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中国专场”落下了帷幕。第三小组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第一名,张超怡副主席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弘民族之文化,促中外之交流,本次活动成功实现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目标,与之相关的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