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文学院“寝室文化节”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 2011-12-20



   2011年12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文学院第四届寝室文化节”在艺术楼401教室精彩落幕。
出席本届寝室文化节颁奖仪式的嘉宾有院学生会秘书长刘旷野老师,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爽,以及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超仪、竺黎燕,文学院学生会各部部长、成员,西南楼、西北楼各寝室的同学代表。
  “文学院第四届寝室文化节”持续了一个星期,其主要内容包括寝室卫生检查、寝室文化评比,趣味运动会,“三行家书”活动和颁奖晚会。12月6日,由11级班主任、辅导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文学院同学的寝室进行了卫生检查和文化评比,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布置下,各个寝室呈现出干净整齐、文化氛围浓郁的面貌,展示了文学院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最终,西北楼314 、西南楼320、西南楼234宿舍在“最适生存寝室”的角逐中获得胜出,西南楼317寝室和 西南楼236寝室获得了“最温馨寝室”称号。12月11日下午,由院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在校篮球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针对男女生的不同喜好,设计了以男生寝室为单位的3VS3篮球对抗赛,女生踢毽子、跳大绳比赛,临时组队的男女生混合投篮比赛。最终,3vs3篮球赛冠军由西北楼234 宿舍获得,亚军则由西北楼328寝室获得,西南楼313寝室的女生们凭借默契的配合取得了趣味运动会的冠军。
   颁奖晚会上,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嘉宾为获奖的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的奖品,现场的一个个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现场的观众被分为三个组,普青组、文青组和二青组,每组派代表参与游戏,胜出组获得小礼物。在第一轮的“投球游戏”中,普青组的代表以一球优势获得胜利,而在接下来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中,文青组和二青组的代表都不甘示弱,以默契的配合和灵活的表达并列获胜,整个教室洋溢着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还特地贴心地策划了“三行家书”活动,在寝室卫生评比活动以及趣味运动会中,专业摄影人员为每一位寝室成员拍摄个人照片,并制作成明信片。在“我家住在北师大”晚会上发放给到场同学作为家书信纸,让大家在上面写上自己最想对父母说的话,飞鸿传书,给他们一个惊喜。这封家书最后会由文学院为大家统一寄出。
   “通过这次活动,不同的寝室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和了解,大家互相学习、分享,共同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美好明天做出努力。”西南楼的一位女生如是说。有同学表示,刚来这里的时候很想家,但寝室的同学很友好,文学院的师兄师姐和老师都很热情,让她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正如此次活动的口号“我家住在北师大”所展示的那样,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能相聚在北京师范大学,相聚在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是一种缘分,从今以后,这里便是我们的家。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